~ 奶奶去天上當快樂神仙了,奶奶,祝您一路好走 ~

去年底奶奶因行走問題及無法排尿等,就開始住在距離家十分鐘的車程的專業安養中心,昨天我在妹妹的無名留言,要妹妹有空去看看阿嬤,下午三點多接到媽媽來電說「阿嬤斷氣了,要從安養中心送到醫院時就不行了,等等救護車要把大體運回家中」,我接到電話,整個人楞住,眼淚直直落,雖然先前已有做好心理準備,但是真正來臨時卻無法接受阿嬤真的離開我們了,安詳地睡去了,爸媽及親友們召回在台灣各地的子女們,弟妹和堂兄弟們都陸陸續續趕回高雄,我想回去看奶奶最後一面,但媽媽說我已經快生產了,為了肚裡的寶寶,不准我回去,也請我不要太傷心,畢竟阿嬤已經高齡96歲了,身體沒什麼病痛,很安詳地、自然地睡去,爸媽說奶奶一生很圓滿,沒什麼遺憾。

大妹從桃園趕回去,在澳洲的妹妹狂哭,因為她也無法看到阿嬤的最後一面,小妹傳訊息給我,阿嬤的面容很安詳,彷彿熟睡般,阿嬤去天上當神仙了,希望她在天上過得很好,奶奶會在天上保佑大家的。

奶奶與爸媽同住了將近三十年,和我、及弟妹們感情最深厚,實在無法相信奶奶就這麼沉睡了,不再醒來了。人終究要走到這一步,要如何學習及看待,我想目前的我,實在無法參透,唯一確定的是,奶奶帶著我們滿滿的愛,幸福地、笑笑地,離開了人世,阿媽,您在天上要記得想我們哦....我們永遠愛您。

 阿嬤,雖然無法回高雄見您最後一面,但我永遠會想念您的,也請您在天上好好保重哦!!


  照片攝於 2006.01.30 高雄西堤牛排 (爸媽、可愛的阿嬤、我)

I love you 阿嬤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永遠愛您的大孫女 

家人對阿嬤的思念文 ~

小妹(一) 起點

在澳洲的妹(一) 消逝的妳 我們還是會愛著妳

在澳州的妹(二) 請妳一路好走

老弟(一) 獻給奶奶的歌

老弟(二) 母愛



2008/03/19 下午update

小妹剛傳訊息來,阿嬤今日入殮了,要封棺,住在新房子裡了....不知阿嬤是否喜歡? 
媽媽說有幫阿嬤穿的很漂亮,讓阿嬤很風光地去天上報到,不知阿嬤去天上當神仙還適應嗎??
小妹告訴我,媽媽很傷心,大家現在很惆悵,雖然爸媽忍住悲傷一直叫我們不要難過,要祝福阿嬤一生圓滿,
脫離苦痛的人世當神仙去了,但我還是忍不住很難過,我肚裡的小寶寶也似乎感覺到媽咪我的難過,一直動來動去的....兒子呀,你放心,阿祖去天上找曾祖父啦,他們會在天上保佑你平安、健康地長大。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cole@Tai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