將將~此行要搭的交通工具是我期待己久的。環島之星觀光列車



這趟旅程為期3天2夜的親子遊,順道替我慶祝母親節

▲列車會在花蓮站換掛車頭,所以停靠時間約莫有15分鐘,旅客可趁這時下車拍照▲


行程遊記陸續再來分享,此篇就先介紹我們此行最主要的交通工具

 環島之星觀光列車



其實觀光列車都是【火車+飯店】的套裝行程

相關資訊 http://www.eztravel.com.tw/event/2008formosa/2.html?fr=hmindexD

從北部到東部的主要上車站只有台北、花蓮、台東

透過老北的關係安排從礁溪上車一路搭到知本,然後住兩晚知本老爺

真是感謝我家老爺子的精心安排啊~



環島之星觀光列車為易遊網包車經營,所以其他不相干的乘客是無法隨意進出列車包廂的

回想最近一次搭火車是三年前與老北去台東員工旅遊的那次

我很不喜歡搭火車時旁邊站了一堆人(以前大學時是逼不得己...)

後來嫁到台北,我都是搭飛機回高雄,接著高鐵通車後更是我的最愛啊!!!



觀光列車的座位都是頭等艙級的,一排只有三個座位

座位的腰部有靠枕,這比起高鐵的座位還要舒適啊~




來看看我家少爺自個兒坐得多舒服啊!

有人說看小朋友坐不準啦~好啦,再來一張大人的對比圖好了



各位客倌你看看,老爺子雙腳伸直後,整個空間還很寬敞啊~



座位可以旋轉哦!!



每個座位都用餐盤設計,簡直就像在搭飛機啊!

上車後會有服務人員送上點心和飲料

(這些都是含在車票裡的,飲料是無限暢飲的呦!)

從台北上車的會提供早餐餐盒(因為我們是在礁溪上車,所以是發點心)






接下來分享車廂設施



列車最前頭是娛樂車廂,裡頭有免費的卡拉OK可以讓旅客無限歡唱

很適合家人、好友們一邊歡唱一邊賞美景哦!



對了,我們去程時遇到一家人就有使用這項服務,

傑佛瑞很識相地總是在阿桑唱完後大力地拍手叫好

這傢伙可是很受到那群媽媽阿桑們的喜愛

我們到台東下車時,少爺還不忘和車廂裡的阿桑們揮手道再見呢!



緊臨卡拉OK包廂的是餐飲車廂

裡頭有各式各樣的茶飲、還有咖啡哦~

還提供報紙雜誌讓旅客解悶



餐飲車廂的窗邊小吧臺

可以讓旅客邊喝飲料邊看風景哦!






接著來分享車上餐點吧!!

前面我有提到車上會提供早餐、點心、茶飲及便當

除了飲料是大家都有的之外,其餘的點心和便當則視搭乘的路途長短提供的哦~





【2012/5/11 礁溪 → 知本】去程餐飲

上車時有提供【點心-金棗酥】到花蓮站時提供【午餐及水果】



雞腿便當,份量有夠大,我分了二次才把整個便當嗑完,好好食啊!!



飯後還有水果,真的是超讚的啦~




【2012/5/13 知本→ 礁溪】回程餐飲

上車時有提供【維格餅家的小點心盒】及【東河包子】 >> 飲料是無限的



包子被傑佛瑞少爺快嗑光時才記得拍照留念



【維格餅家的小點心盒】裡頭有牛軋糖、核棗糕及鳳凰酥

我們回程就沒有便當提供了,詢問了服務人員搭到台北的旅客才有便當哦!




在車上都在吃吃喝喝、看風景

時間很快地就過去了,一點兒都不無聊~



這次觀光列車搭乘體驗真的很棒

下次找機會安排爸媽及公婆也來一趟火車之旅!!


【遊記。台東】未完待續~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cole@Tai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