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段時間沒寫小少爺的成長記錄了......
我娘說我很心急,一天到晚在期待小少爺何時放手學走路 (因為我娘說我10個月時就會走了)
不過,大部份的baby 都在1歲1個月大時會走,也有些會晚一點,我娘叫我順其自然啦!!
目前還是扶著走,到不了的地方用爬的(速度很快,我有時追得有點累 ,家裡天天像戰場一樣亂)

對了,這傢伙會翻出嬰兒床了,昨晚從嬰兒床翻落地板,沒有大哭,但一臉驚嚇狀,唉,因為大人們都在忙,本想讓他在嬰兒床玩一玩具,萬萬沒想到他踩著棉被及枕頭翻出床  昨晚一晚的觀察好像沒事,阿彌佛陀、觀世音菩薩啊,千萬要沒事啊!!~ 不然事情就大條了!!

小少爺自出生髮量還不算少,近來每個月都要修剪一次(長得速度與老爺的頭髮一樣快),原本都是為娘我親手剪的(都是趁他睡著時剪的,但好幾次我也都跟著睡著了),結果,小少爺的頭髮也就愈來愈長了,昨天特別請保母帶他去剪頭髮,呦!! 還蠻帥氣的呢.......鬢角修的還不錯 (忘了拍照了 ,改天再補照片好了),我和老爺還怕這傢伙鳥鳥酸,一定坐不住,沒想到,保母說他全程還挺配合的 (我看是這傢伙怕剪刀,一動也不敢動吧!!)


成長記錄 - 12M23D

 身  高

超級久沒量了....確定有長高,因為褲子不用折了(月底去打預防針時就知道啦!)
 體  重   也是很久沒量,會自己站在體重計上(大約10~11公斤)
 飲  食 副食品種類大大的開放,只要好吐嚥的都會讓他試試,這傢伙口味愈來愈重,太淡的不喜歡...(真傷腦筋啊!)早上仍不喜歡喝ㄋㄟㄋㄟ,通常要下午胃口才會開,睡前仍然喝飽飽才要睡 + 夜奶次數減至為1次(每次約180cc,加米精、營養品...等),一覺到天亮仍是媽咪夢寐以求的希望,仍不愛喝水耶(要來買大眼蛙神奇水杯來訓練)
 排  便 仍維持每天1-2次,時軟時硬,有時便便會成型,最近副食品大開放,便便有時很臭>///<
 長  牙 仍然是八顆小白,上下各四顆(從十個月停滯到現在....不知接下來的小白何時露臉!??)
 行  為 對玩具只有三分鐘熱度,還是喜歡奇怪的東西 (遙控器、電蚊拍、眼鏡盒、血壓計、手機、電話.....),對有音樂的廣告及momo、幼幼台唱唱跳跳的節目有興趣,喜歡玩躲貓貓的遊戲
 語  言 會叫保母女兒的名字「ㄧㄚㄧㄚ」、會說「bye bye」、「papa」,但還是不太叫「mama」真傷媽咪我的心啊!! 如果看見大人在吃東西,會以飛快的速度接近,然後會把大力地把嘴嘴吐出來,發出「ㄚ姆、ㄚ姆」的聲音代表他想吃,不給吃會愈叫愈大聲
 協  調 目前仍以爬和扶著走到達要想去的地方,爬的速度超快, 還是很喜歡爬樓梯,十幾個階梯一下就爬完了,   可連續爬十趟也不會累,喜歡雙手拿東西敲打,喜歡撕紙,會用雙手學魚游泳(下次補圖)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cole@Tai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