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有時老公的時間不好配合,所以有時我會搭交通運輸上下班,
即時現在挺著快六個月的肚子也是如此.....

昨天婆婆突然問「啊,妮可啊? 你搭車時有沒有人讓座給你...」
問到重點了,剛開始肚子還沒大時就算了,
現在肚子很明顯可以看出來我是位孕婦,但還是沒有人讓座,
我常跟老公說「大概10個人裡,可能有0.5人會讓座,那0.5 是良心不安才讓座的」
突然覺得台灣的教育真的很失敗.....
常有看到白髮斑駁的老人或挺著超大肚子的孕婦死命抓著安全環,而也沒有人讓座。
但我敢說,只要我有座位,我肯定讓位,因為將來某一天我也會需要人家好心讓座給我....
目前就深深的體會到,人性的無情。

曾經和老公從忠孝敦化附近搭公車回家,那晚公車上超多人的,上車時已站滿人,
有位挺著大肚子的媽咪,站在一位有座位的年輕人旁,
那肚子又要貼到坐在位子上的那個人了,但那個人看了看也沒有讓座給他.....
真的很想呼個巴掌過去,也覺得台灣人的愛心都到哪去? 
那位孕婦一路站到新店,都沒有一個人肯讓位子給她坐.....實在是心寒啊!!

現在我也大肚子了,這感覺更是深刻,因為....當我站在博愛座前,
那座位上常坐著不屬於或不該坐的人,還有人望著我,對看了一會兒,
然後頭低下.....睡覺,真不知是真睡還是假睡了....
只覺得,只好認了, anyway  這就是台灣。

給那些沒有愛心的人,難道有天你們都不會變老嗎? 不會懷孕生小孩嗎(限女性)??
還有,忘了說,台灣公車司機的素養也需再加強...
最常看到司機使的招式「人尚未完全上車就關車門,不然就是緊急煞車」>"<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cole@Tai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