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時覺得某些人說話很剌、很傷人...
自己也曾不知不覺犯下同樣的錯誤而懊惱不已,
所以在說話前盡量會先經過大腦是否會傷到他人,
是否會讓聽者不舒服等等....

但,往往最親的人說的話卻是最傷人的...
我常常因為婆婆說的話而向先生吐苦水或抱怨,
但先生常跟我說,婆婆本性難改了,
婆婆是個大好人,個性很直,但說話也很直,
常得罪了其他親朋好友。

雖然我知道晚輩不該如此計較,
但往往卻是傷了聽者的心,
唉.......說話真是門需要不斷學習的課程及藝術。

昨晚去吃飯,外面風有點大...
雖然溫度比起前幾天好多了,
但肚子已漸漸大的我已穿不太下本來的衣服,
所以穿了長袖和包鞋出去吃飯,(因為才四個月,所以沒有買夏季短袖孕婦裝)
雖然吃飯的地點離家超近,
但我不想任何一點的疏忽或不小心讓自己生病了,
而婆婆卻唸...「啊不然你穿這樣要出遠門哦?,還唸說想當初我懷孕時像頭牛似的..」
唉,真是聽了很難過....因為前通電話娘家才交待「天氣多變化,好好照顧自己」
因為大家都為了小寶寶好.......連同事及遠在澳洲唸書的妹妹也一直叮嚀別著涼了。

嗚.....歹勢....又吐苦水了。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cole@Tai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