話說7月29日的晚上,一行人高興的吃完飯從外頭回到家
老公先讓我和公婆上樓去,他自己一個人去停車場停車
我勒,正高興得衝進房間準備換輕鬆的衣物並且要插電看電視時,
我還一邊打電話回娘家關心老弟回台灣的班機到了嗎?
就一邊開心講著電話,一邊彎腰去弄插頭時,就在此時此刻
衝出一隻壁虎~~~~ 天啊!!!!!! 我叫了一聲 (電話那頭的老爸問...發生什麼事啦,我說..老爸,我這裡有壁虎啦)
我超怕壁虎的,雖然說它是益類 (因為它會吃蚊子),但壁虎是不能把它打死的.....因為它不像蟑螂那樣可惡!
因為怕它跑不見,我就坐在床邊與它對看了約5分鐘,流了一堆汗等老公回來救我
老公剛進門,我就大叫『老公,咱們房間有壁虎啦,快來抓』

Part 1
老公進來後,跟著我對看
正在想要怎麼抓它時,說時遲,那時快....壁虎一溜煙地跑不見了,天啊!!
今晚如果抓不到的話,我死也不會進房間睡覺
這時老公說,我們把燈關起來,等等它就會跑出來了
心裡想說,也對,只好到客廳看電視,等等再進房間看情形如何,再進行下一步

Part 2
晚上快11點了,我差點忘了有壁虎這檔事
要不是我快要走到我的梳妝台時發現地板上怎麼有東西在移動
這時,突然又勾起『有壁虎』這個回憶 (才幾個小時前發生的事而已... >"<...我竟然差點忘了)
 天啊,我又開始慘叫了,老公.....壁虎出現了,快來啊!

Part 3
今晚如果沒抓到,我就不睡覺,老公看我有如此的決心
也開始抄傢伙準備了.....
我們的傢伙如下:
(1)煮麵的小鍋子與鍋蓋
(2)一點也沒用處的小魚網
(3)塑膠袋一只

就這樣展開了人與壁虎的對決
緊張‧緊張‧剌激‧剌邀 (請用台話發音較有真實感)

因為壁虎實在是太敏捷了,跑來跑去的,也讓我們移動了房間所有可以動的家具等.....
大約經過20分鐘後,老公想到..要把壁虎趕到較高處的牆面,這樣才能用鍋蓋罩住它
(因為它之前都躲在牆角,實在很難抓)
就這樣我非常地專心注視任何可以讓壁虎逃亡的路線,深怕它又跑不見了
老公就拿著東西把壁虎趕到好抓的地方,這時,老公突然用鍋蓋一蓋...
哈,你被逮捕啦!!!!

Part 4 
就這樣約半小時後,終到逮到壁虎了,但接下來呢?總不能一直壓著鍋蓋吧?
要怎麼把壁虎弄進塑膠袋裡呢?
唉.....實在想不出來耶.....這時,聰明的老公突然一個好辦法
老公突然說,老婆,快去拿一張紙來,我想到好法子了
我飛快地去書房拿了張印表紙,正用疑惑的眼神看著老公時,老公說...唉呀,別擔心,我有辦法啦!
老公就把紙慢慢的塞入鍋蓋下,然後慢慢的移動鍋蓋,讓整個鍋蓋移動到紙張上,
這樣一來壁虎也會跟著移動到紙張上面(當然鍋蓋還壓著,壁虎沒有跑出來)
然後ㄋㄟ,我就拿了一個塑膠袋慢慢從紙張下面塞入,讓整個紙張及鍋蓋都包在塑膠袋裡,
這時手要壓好鍋蓋,還有要把塑膠袋的缺口捏好,確定整個鍋蓋及紙張都在塑膠袋裡後,
就可以整個鬆開,讓鍋蓋及紙張掉入袋中(當然壁虎也會跟著在袋子裡囉)
哇哈哈......終於逮到這小壞蛋了!!

Part 5
此時,非常沒膽的我衝到門口,說...老公...快...快把它弄到樓下的中庭去放生吧!
哈,終於可以放一百二十個心了,全身突然鬆懈下來
可以放心睡覺了,老公上樓後說『當他打開袋子時,壁虎衝好快,好像重生的樣子』
結局真是皆大歡喜啊,但是老公說....老婆,我們房間好像要逃難一樣,能搬的都被我們移的亂七八糟的
唉,都還不是為了那一隻小小的壁虎咩!

最後,還是要謝謝神勇的老公,不然今晚真的就無法入睡了!
老公說,忘了把昨天他的精彩畫面捕捉起來了,哇理勒...抓壁虎都來不及了,我那會記得拿相機拍啊!!
~~~~~還是饒了我吧!


本文閱讀人數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cole@Tai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