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台東之行的第二天,我們整天在吃吃喝喝

在五星級飯店服務的老北可能吃厭高級料理,此行安排的餐點都是當地熱門小吃!

我們在【200哩客家板條】用完中餐後,又一路開往海濱公園去。

記得幾年前和老北來台東員工旅遊時,導遊有帶我去買一家好好吃的蔥油餅。

此次來台東,當然還是要去造訪一下囉~

 黃記蔥油餅 

台東市南海路86號(海濱公園旁)



我個人還蠻愛麵食類的食物的!

(什麼麵條,水餃,蔥油餅等等我都愛~ 謎之音:我看我是豬吧!

這家蔥油餅裡頭不只有一堆蔥,比較特別的是還有加九層塔耶~

我點的是蔥油餅加蛋 (35元/份)

一份的量還蠻大的,下車購買時老北說等等留點肚子的空間吃別的,

本來還很貪心地想點兩份,和老北1人1份,還好被老北給制止了





對了,一定有人會問富哥怎麼都沒出場啊!?

富哥吃完午餐上車後,就變成這樣了。。。。和周公玩遊戲去了!



所以蔥油餅和碳烤他都沒吃到~真是可惜啊!(富富,你的份馬麻替你吃掉了。。。。顆顆)

就在車上吃蔥油餅時,旁邊有一攤不知名的碳烤。

老北一邊吃一邊觀察,接著說「你看,都是一些當地人來買了」而且己經好多人來買

等等嗑完蔥油餅,我們也買來吃吃吧~



就這樣,我們才剛嗑完蔥油餅,又買了碳烤上車吃~

他是用那種一般外頭烤鴨店的大爐子烤的耶,

看起來金黃而不焦,吃起來有種甜甜的醬汁味,好好食耶!



因為吃太飽,接著要去運動運動才行啊~

不然等等的點心和晚上的消夜怎麼吃得下啊!(謎之音:再飽也吃得下啊!!)

好啦,中間運動消化的景點行程下篇再來介紹吧!!!

台東森林公園、台東舊車站







運動完後我們又開始吃吃吃的行程了~GO


  林家臭豆腐  
  
  台東巿正氣路132號



老北說這是同事推薦的臭豆腐店,也是當地人都會來買的小吃之一

果真,在等餐點同時一堆人來買



臭豆腐我自己有分二種【炸好再切】及【切好再炸】

上圖的份量是中的 (50元/份) 還有的大的(100元/份)

林家臭豆腐就屬【切好再炸】裡外的口感較為酥脆,但豆腐裡的湯汁有點略少了

我個人還是偏好【炸好再切】,比較喜歡咬下去湯汁會噗ㄘ的那種

所以,以上純屬個人喜好啦~不過,這家的泡菜很脆很好吃,來台東也是值得一試啊!

吃完後肚子仍有點空虛,真的快變豬了(倫家剛剛在森林公園騎車騎得很賣力咩~)

旁邊有一家老東台米苔目,但老北說還好。。。。所以我們就沿路走走看看能不能找到有緣份的店。







走著走著,突然看到轉角一家不起眼的小麵店,裡頭和外頭的桌椅都坐滿了人啊~

好吃的東西就是要往人多的攤位去就是對啦!!

 利眾麵店 
 
台東市廣東路276號 (離林家臭豆腐不遠)



~以下資料取自網路~

穿越時光歲月機 (創始人)薛連鐸先生曾擔任公職一段時間後,

因爺爺年事已高須就近照顧而從事麵店的經營 取名 『利眾』

係取薄利多銷吃虧就是佔便宜的理念。
 

店員含老闆有四個人(其中一個在洗碗)

每個人身穿的各司所職的衣服,讓客人一目瞭然點菜買單要找誰 呵~



覺得最妙的是【我是大廚,請勿打擾】

嗯嗯~說的也有道理,大廚理應專心煮食,讓客人享受美味,怎麼可以打擾呢!

妙哉~妙哉 

從一碗 2元的陽春麵賣到現在一碗 38元,一家小店可以經營這麼久也有它一定的意義啊!




好啦,今天的餐點都吃的差不多了,該是吃個宵夜點心來把今天劃下完美的句點了

 寶桑豆花 

台東市寶桑路142號



豆花屬傳統豆花,我個人很推薦~

要不是太飽了,我還想買綠豆冰沙來試試呢!

呵~



今天吃吃喝喝的行程告一段落,等等回飯店看表演、泡湯玩水囉!!




【遊記。台東】未完待續~

下一篇再來介紹【台東森林公園。台東舊火車站】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cole@Tai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