傑佛瑞很喜歡站.........(小時候總喜歡被人家抱得直直地..現在也是)
約莫七、八個月時就很喜歡自己扶著東西站
八個月大時,會扶著東西站的很好
九個月大時,會放手、會扶著移動身軀
上週,竟然發現他會爬樓梯了(我家是樓中樓,所以有樓梯)
這傢伙還不會走,竟然會爬樓梯 (本來只會扶著東西移動小小的身軀..又前進了一大步)
週未回高雄娘家,還特別表演自己爬上椅子上的戲碼

因為實在是太驚訝了........連婆婆也嚇一跳
怕拍照時或錄影會突然嚇到寶貝兒子
下次一定找機會拍照補圖讓大家瞧瞧

對了,稍微描述一下傑佛瑞如何爬樓梯的過程
經我的觀察了一會兒.............
1. 這傢伙會用半爬半站的姿勢在樓梯邊
2. 然後用手找尋可抓著的東西,會抓好或扶好,確認一下夠不夠支撐爬上去
3. 經傑佛瑞確認後,會協調地運用手腳,以攀爬的姿勢爬上去
4. 爬上去之後,會以爬式確認動作,確認自己是否已完成安全爬上來
5. 然後站起來,完成爬上一個階梯
再一直重覆上述動作,就這樣爬完所有階梯 (當然,傑佛瑞的阿嬤有在後面注意安全)

週未帶回高雄,也讓我爹娘 (傑佛瑞的外公、外婆)大開眼界--表演爬上椅子的戲碼
這傢伙好幾次,不一會兒地功夫就爬上椅子
最近還想練習從床上或椅子上以"倒退嚕"下來(實在很危險,目前被我禁止中...)

我想,再過不久.......這傢伙很有可能就跑給我追了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cole@Tai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