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為外公有糖尿病的病史,而大阿姨也是因為糖尿病併發症而去天上,
所以我娘一直很注意自己的血糖,也一直提醒我們注意。

昨晚是第28週例行性的產檢,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,進了醫院,因為今天要看報告了,
報到時,護士小姐調出了我的報告,跟我說「媽咪,你的檢測沒有通過哦,需要再重新驗一次」唉,最令人擔心的結果還是出來了,檢測報告沒通過.....(標準值140,我的報告是154) 謢士小姐安慰我說「不用緊張,等等醫生會再跟你詳細說明」

照了超音波,看到了寶寶一切正常,只不過是...又比正常週數的寶寶大了1~2週,
醫生說,有可能是血糖值高了一些而影響寶寶長太快,媽咪我本身有甲狀腺機能亢進,從美國回台灣後隨即安排開刀治療,開刀後至今也一直都在追蹤中,一切正常,醫生說,這也有可能是影響寶寶長太快的原因之一。

這星期六要再到醫院重新檢測,而且這是檢測是專門在測糖尿病的....
檢測的前一天晚上12點後或檢測前八個小時必需禁食及連喝水也不行 
檢測當天早上空腹先抽一次血(第一次抽血) → 喝300CC的糖血→ 隔一個小時後再抽血(第二次抽血) → 隔一個小血再抽血 (第三次抽血) → 隔一小時再抽血 (第四次抽血)  
反正,整個檢查要耗時3 ~4個小時,我是不怕抽血及扎針,只是很怕報告又沒過 >"<
之前在控制甲狀腺疾病時也常要抽血檢測什麼的,所以已經習慣了。

反正,這次檢驗一定要通過,不然我真的很擔心會影響到寶寶的健康。
在一旁的老公則老神在在地說「唉呀,吉人自有天相啦,不用蝦操心,一切就等報告出來再說了」,想想也對,第二次報告都還做,不用太操心啦,在心情重新調整後,就不再想這麼多了......

接下來的 2~3次產檢,因為老公很忙要出差,我都要一個人去產檢,突然覺得自己挺厲害的。鼠迪迪,你放心,媽咪會保護你的,爸比,你放心努力去做好你的工作就是了,加油!!!


什麼是妊娠糖尿病 
http://medyeah.3322.org/html/27/t-1727.html


2008/01/19(六) 再次檢測完全心得
早上8:52 空腹抽血,超餓的......(抽第一次血)
接著喝了二瓶200CC的糖水,超想吐的!!
然後一個小時後抽第二次血,再隔一個小時抽第三次血,再隔一個小時抽第四次血,
Finally,中午12點30分完成所有抽血檢測,終於可以進食了。
左右手各抽了二次血,其中有一針超痛,結果,烏青了 >"<
把酪梨壽司出的去他的萬一看完,也完成全部過程。
其中有一度坐在椅子上超想睡的............



2008/01/23 左手目前狀況 (超大片的烏青慢慢散去當中) 謢士小姐真該檢討一下技術了....>"<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cole@Tai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