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齡95歲的奶奶還是不敵歲月的摧殘住進了醫院,
因為年邁,身體及器官功能漸漸地退化,無法排尿。
在深思熟慮下,終於還是送進醫院讓專業醫師來治療。

我。是在所有孫字輩裡,唯一被奶奶帶大的。
奶奶很疼我,一點都沒有古代的思想及完全沒有重男輕女的觀念。
常告誡我們說要用功唸書,將來才有能力找個好人家,然而我們也沒辜負奶奶的期望。

因為奶奶近來的身體每況愈下,老爸和老媽開始做好心理準備,
剛剛打電話回去關心奶奶的病情,連老爸也開始叫我們做心理準備,
老爸說「奶奶活到這把年紀了,萬一怎樣,我們要替她高興,不能太難過」
聽了我的眼眶開始淚光,超級想哭。

奶奶和我們住了將近30年了,我很怕老爸和老媽會太難過,
雖然常幫他們心理建設,但自己卻無法接受這樣的一條路。

人終究會走上這條路,到底要用什麼心態去面對呢?
我很怕時間一久,大家就把奶奶給忘了。

很怕老爸和老媽太累,他們終於去請了看護.......
希望奶奶能安心地渡過人生的最後一個階段。
要珍惜與家人相聚的時刻。有空多打打電話回去和家人聊二句吧!!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cole@Tai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